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0年我國地理信息產業總產值達6890億元

2021年10月15日14: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趙竹青)記者從14日武漢召開的2021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大會上獲悉,2020年,我國地理信息產業產值為6890億元,同比增長6.4%。我國地理信息產業“十三五”以來規模持續擴大,總產值復合增長率為13.9%。

如何推動地理信息產業再上新台階?科技部原部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徐冠華提出,一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著力推動企業從數量化向優質化轉變。二要適應時代變革,及時調整企業發展戰略,營造良性產業生態鏈。三要充分利用資本市場,加大科技創新投入,贏得創新發展的本錢。四是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改變管理模式,引導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完善公平競爭環境,積極鼓勵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加強企業參與國家和國際標准的制定工作﹔盡快調整數據定密機制,促進數據開放,釋放ToB應用市場空間﹔高度重視自主可控,消除信息安全隱患。五是加強人才隊伍建設,把環境建設放在第一位,把發現和培養青年人放在突出位置。

自然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廣華表示,自然資源部將夯實公益性測繪,推動地理信息社會化應用,積極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強科技創新和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測繪地理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並通過完善發展布局、明確發展重點、優化發展環境,促進地理信息產業高質量發展。

大會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協會主辦。以“地信賦能新時代 聚力攜手新征程”為主題,大會將舉辦自然資源、實景三維、新型基礎測繪、空間規劃、城市治理、數字孿生、GIS、時空大數據、地理信息標准化、地理信息安全、地理信息公共服務等20個專題論壇,地理信息及相關領域的專家、企業家將圍繞不同主題作140多場報告。會議期間還舉辦地理信息產業成果展,全面展示我國地理信息產業的最新成果,為政府、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政產學研用各界搭建交流平台。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