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年二手車交易量預計突破1600萬輛 行業整體向好發展

2021年12月07日11: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王連香)記者從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獲悉,日前,2021中國汽車流通行業年會在海口召開。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政三表示,隨著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便利措施的廣泛推進,二手車消費市場將更加活躍,市場流通也將更加順暢,今年二手車交易量預計將會突破1600萬輛。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政三。受訪者供圖

肖政三指出,雖然二手車交易市場可能會遇到短期和局部的挑戰,但整體行業依然是向好發展。交易市場也正迎來變革求進的重要機遇期,面臨一場新舊動能轉換的深刻變革。企業應正確認識二手車交易市場演進發展的艱難歷程,深刻認識從政策紅利到強調規范管理,認清二手車傳統主渠道守正創新的現實意義,發揮實質商業平台的作用,提升服務的內涵。

“二手車交易市場是中國二手車流通的核心陣地,它擔負著全國80%以上二手車交易的重要使命。”肖政三認為,在這種時代機遇下,交易市場應當把握二手車流通發展的新格局,樹立新的發展理念,抓住二手車交易市場轉型發展的大好時機,在市場主體有著發展成就的基礎上著力開展並強化實體平台的標准化管理體系,推進信息化、數字化體系的基礎建設,努力構建有擔當、有標准、有品牌、有誠信的二手車綜合經營服務主體,煥發二手車交易市場的勃勃生機。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今年二手車交易量預計突破1600萬輛 行業整體向好發展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王連香)記者從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獲悉,日前,2021中國汽車流通行業年會在海口召開。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政三表示,隨著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便利措施的廣泛推進,二手車消費市場將更加活躍,市場流通也將更加順暢,今年二手車交易量預計將會突破1600萬輛。…
第七批2021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行動典型案例公布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市場監管總局消息,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公布第七批2021民生領域案件查辦“鐵拳”行動典型案例,包括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市場監管局查處龍岩市三石食品有限公司銷售標注虛假生產日期食品案﹔江蘇省揚州市市場監管局查處揚州亞東水泥有限公司偽造出廠水泥化驗報告、擅自改變水泥出廠檢驗方法案﹔遼寧省鞍山市市場監管局查處遼寧曾老太鼻炎館醫療用品銷售有限公司發布虛假違法廣告案等。 市場監管總局表示,今年以來,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聚焦民生領域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的突出問題,重拳出擊,嚴厲打擊生產經營有毒有害食品、農獸藥殘留超標食品和“山寨”酒水飲料行為,依法嚴查劣質鋼筋、線纜、兒童玩具和翻新“黑氣瓶”,大力整治“神醫”“神藥”等虛假醫療廣告和中介機構亂收費現象,查辦了一批與群眾緊密相關、性質惡劣的違法案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