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輪第五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完成下沉工作任務 受理有效舉報7758件

2021年12月30日09: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王仁宏)據生態環境部消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第二輪第五批4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於2021年12月3日至5日陸續進駐黑龍江、貴州、陝西、寧夏4個省(區)開展督察。截至目前,各督察組已基本完成下沉工作任務。

據悉,各督察組根據前一階段督察掌握的情況和聚焦的問題線索,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現場。通過下沉工作,查實了一批不作為、慢作為,不擔當、不碰硬,甚至敷衍應對、弄虛作假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目前已分三批公開曝光12個典型案例。各督察組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推動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和下沉工作的重中之重,現場抽查群眾舉報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並與人民群眾面對面交流,聽取意見建議。下沉工作進一步傳導了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壓力,並通過回訪群眾,得到了人民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有關省(區)均高度重視督察整改工作,精准科學依法推進邊督邊改。4省(區)黨委和政府主要領導同志通過提出明確要求、現場調研督辦、專題會議推進等方式,大力推動整改工作。經過督察雙方共同努力,一批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問題得到解決﹔一批整改不到位甚至污染反彈的問題得到查處﹔一批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得到及時糾正。

截至12月28日晚20:00,各督察組共收到群眾來電、來信舉報10355件,受理有效舉報7758件,經梳理合並重復舉報,累計向相關省(區)轉辦6525件。相關省(區)已辦結或階段辦結3451件。其中,立案處罰516家,立案偵查41件,拘留18人﹔約談黨政領導干部368人,問責黨政領導干部244人。

第二輪第五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邊督邊改情況匯總表。來源:生態環境部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