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積極開發新經濟領域就業機會

2022年01月16日08:55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開發新經濟領域就業機會

為切實做好2022年江蘇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江蘇省通過加大政策扶持,強化服務資源供給,就業管理服務等一系列舉措,不斷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率。

在政策扶持方面,江蘇一方面大力拓展崗位,著力落實社保補貼、培訓補貼等政策,激勵中小微企業更多吸納畢業生就業。另一方面,積極推動政策落地,打包推送就業政策組合,通過數據比對、部門協同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項目和申請途徑,發揮政策綜合效應。

江蘇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宏偉表示,2022年,人社部門將會同有關部門督促國有企業穩定擴大招聘高校畢業生規模,鼓勵支持基層就業,落實就業補貼、高定工資檔次等政策,重點圍繞推進鄉村振興、完善基層治理等,結合教育醫療、社區服務、社會救濟、法律援助、法院檢察院助理等人才緊缺領域開發崗位,穩定“三支一扶”計劃招募規模。積極開發更多的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領域就業機會,完善人力資源需求發布機制。

在校園招聘方面,江蘇強化就業服務資源供給。一是統籌崗位信息進校園,動員公共服務機構和市場中介機構,廣泛歸集篩選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崗位信息。扎實推進“百日千萬”網絡招聘活動,多舉辦行業性、專業性招聘,多推廣直播帶“崗”、空中宣講、視頻面試等有效模式,多傾斜就業壓力大的地區和就業水平弱的高校。二是協調各類資源進校園,協調各方盡最大努力穩定公共崗位,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更為廣闊的用武之地。

此外,根據人社部統一部署,江蘇將對接國有企事業單位、知名民企、龍頭企業,多渠道募集見習崗位,重點提高管理、技術、科研類崗位的比重,組織實施青年就業見習崗位開發計劃。

南京市為鼓勵見習單位積極留用見習人員,根據留用率給予企業每人1000元或2000元的就業留用獎勵。對履職盡責的見習單位,給予每人每月150元見習帶教補貼。此外,南京市還將組織專業人力資源機構積極對接各地高校畢業生,擴大市級優秀大學生創業項目遴選,並給予10萬元至50萬元資助。

本報記者 薛海燕

(責編:王連香、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