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保監會:3月1日起養老理財產品試點范圍擴至十地

2022年02月25日17: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王震)據銀保監會網站消息,近日,中國銀保監會發布《關於擴大養老理財產品試點范圍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自2022年3月1日起,養老理財產品試點范圍由“四地四機構”擴展為“十地十機構”。

2021年9月,中國銀保監會按照“審慎、穩健、探索、創新”的總體要求,選擇“四地四機構”正式啟動養老理財產品試點。養老理財產品試點啟動以來,總體運行平穩,市場反應積極,取得良好開局,在豐富商業養老金融產品、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養老需求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根據《通知》,為進一步推動完善試點,加大養老理財產品供給,試點地區擴大至“北京、沈陽、長春、上海、武漢、廣州、重慶、成都、青島、深圳”十地。試點機構擴大至“工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建信理財有限責任公司、交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中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農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中郵理財有限責任公司、光大理財有限責任公司、招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興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和信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十家理財公司。

其中,對於已開展試點的4家理財公司,單家機構養老理財產品募集資金總規模上限由100億元人民幣提高至500億元人民幣﹔對於本次新增的6家理財公司,單家機構養老理財產品募集資金總規模上限為100億元人民幣。

《通知》要求試點理財公司持續優化養老理財產品方案,提高信息披露准確度和透明度,增加長期限產品供給,不得變相通過期限結構化設計規避監管要求,不得宣傳養老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

下一步,銀保監會相關部門及試點地區銀保監局將加強對養老理財產品試點工作的監督管理,持續做好試點工作的評估和經驗總結,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質量、更便捷的商業養老金融服務。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