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總體實現平穩開局 貨運量達112.9億噸

2022年04月26日11: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王連香)“一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行總體實現平穩開局,為穩定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提供了重要的交通運輸支撐。”4月26日,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王鬆波在交通運輸部4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王鬆波介紹,一季度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主要呈現四大特點。一是客運受疫情影響低位運行,一季度完成營業性客運量15.4億人次,同比下降22.5%。全國36個中心城市完成客運量109.1億人次,同比下降10.7%。高速公路小客車出行量為46.3億人次,同比下降13.4%左右。

二是貨運總體平穩,累計保持增長。一季度完成營業性貨運量112.9億噸,同比增長1.5%,增速與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其中公路完成81.5億噸,同比增長0.4%﹔水路完成19.3億噸,同比增長5.2%。

三是港口內外貿走勢差異明顯。一季度完成港口貨物吞吐量36.3億噸,同比增長1.6%。其中,內貿吞吐量同比增長4.6%﹔外貿吞吐量同比下降4.7%,主要受煤炭、原油、鐵礦石等大宗物資進口減少影響。

四是交通固定資產投資高位運行。一季度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6360億元,同比增長9.8%、增速較去年四季度加快1個百分點,有效支撐宏觀經濟穩增長。其中,公路完成投資4810億元,同比增長11.8%﹔水路完成投資310億元,同比增長5.4%。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