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29日在福州召開

2022年06月27日14: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許維娜)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召開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媒體吹風會。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作為金磚專業領域重要活動,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將於6月29日—30日在福州市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旨在進一步凝聚金磚國家共識,匯聚合力,推動實現更加綠色、健康、安全、可持續的全球發展。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高健表示,論壇旨在以實際行動踐行金磚“中國年”“構建高質量伙伴關系,共創全球發展新時代”主題,致力於為穩步推進全球發展倡議落地落實,加快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共同構建全球發展共同體作出重要貢獻。

高健介紹,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將圍繞“可持續發展”定位和“塑造金磚國家價值鏈未來”主題,論壇設置1場主論壇、4場平行分論壇和1場產業對接會。同時,論壇將發布《金磚國家產業合作福州倡議書》,鼓勵金磚各方深化務實合作,拓展合作領域,加大合作深度,挖掘合作潛力。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際合作中心副主任劉建興表示,論壇為各國政府及企業界的溝通合作打造重要平台,受到各方關注和積極響應。截至6月23日,共有來自金磚五國及國際組織的300余名嘉賓確認出席論壇,包括200余名企業代表。與會企業中,有近30余個世界五百強企業及行業領軍企業。本次論壇將成立金磚國家產業合作聯盟,依托其作為保持合作延續性的交流平台,加強產業合作,實現優勢互補,拓展合作廣度與深度,為金磚機制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福州市副市長黃建雄表示,舉辦金磚國家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是福州今年十分重要的一場多邊國際性活動,也是福州市堅持傳承弘揚“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的務實舉措。

黃建雄強調,福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這場會議,按照“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的總體要求,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指導下,精心做好了會務准備、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嘉賓接待、產業對接等工作。

福建省發展改革委二級巡視員王冬生表示,福建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和發祥地,是共建“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明確支持建設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中,將緊緊圍繞福建省情特點,著力打造重要平台、構建重要通道、用好重要力量,利用金磚國家的產業發展機遇,聚合產業生態圈,推動產業轉型升級,讓更多優質資源在福建集聚。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