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建成開通5G基站170萬個 覆蓋92%鄉鎮鎮區

2022年07月13日10: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截至5月底,全國建成開通5G基站170萬個,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市、縣城城區和92%的鄉鎮鎮區,每萬人5G基站數超過12個。

2021年7月1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等九部門啟動實施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一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國5G網絡覆蓋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5G應用不斷走深向實,在穩投資、強產業、促消費、助升級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為賦能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5G移動電話用戶數達到4.28億戶,5G流量佔移動流量比重達到27.2%,較去年同期增長19.1個百分點。5G應用覆蓋國民經濟40個大類,在全國200余家智慧礦山、1000余家智慧工廠、180余個智慧電網、89個港口、超過600個三甲醫院項目中得到廣泛應用。5G行業虛擬專網加快建設,由去年7月的1655個提升至6518個,增長近3倍,服務行業發展的能力明顯增強。各地加大5G應用政策供給,採取建設創新平台、加大資金支持、推廣典型案例等方式,共同推動5G應用步入快車道。

工業和信息化部表示,下一步將加強部門協同、部省聯動,匯聚各方力量,全力落實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穩步推進5G網絡建設,進一步夯實產業基礎,加快5G應用規模化發展,更好賦能千行百業,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