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黃金協會:今年上半年全球黃金需求2189噸 同比增長12%

2022年07月29日13: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杜燕飛)世界黃金協會28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2022年二季度《全球黃金需求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在一季度黃金ETF強勢流入的推動下,2022年上半年黃金需求與2021年同期相比實現了12%的增長,達到2189噸。

《報告》顯示,二季度全球金條與金幣需求為245噸,同比保持穩定。得益於印度金飾需求的強勢復蘇,二季度全球金飾需求同比增長4%至453噸﹔二季度各國央行實現淨購金,全球官方黃金儲備增加180噸,上半年總淨購金量達到270噸﹔二季度全球科技用金需求為78噸,比2021年同期下降2%,上半年整體需求為159噸,同比略有下降﹔上半年金礦產量創歷史新高,達到1,764噸,同比增長3%。

談及中國金飾消費市場,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CEO王立新表示,目前,古法金飾品仍佔據主導地位。在國潮持續火爆的背景下,富有傳統文化氣息的古法金產品依然保持著對年輕消費者的吸引力。年輕消費者對定價透明度的要求不斷提高,推動重量在5克至10克之間的金飾產品更受歡迎。

“當前,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將推動下半年經濟平穩發展,居民可支配收消費入的增長將進一步提升,預測第三和第四季度金飾需求環比將有回升。”王立新表示。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