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野生東北虎數量增至50隻

2022年07月29日16: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拍攝到的東北虎。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供圖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余璐)2022年7月29日,是第十二個全球老虎日。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內的野生東北虎數量已由2017年的27隻增至50隻,東北豹數量由42隻增至60隻。園區初步實現生態質量逐步提升,東北虎豹棲息環境有效改善,野生動物顯著增加,生態產品供給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生活持續改善。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已連續4年開展保護專項行動,並引入第三方核查機制進行效果評估,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11月至2022年5月專項行動期間,共組織開展巡護1.1萬余次,巡護裡程超8萬公裡,清繳獵套2063個。2022年上半年,增設救護收容站3處,救護野生動物127隻,開展聯合執法行動136次。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拍攝到的東北豹。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供圖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構建了全局統一的SMART巡護管理數據庫,將3003名巡護員的巡護數據納入數據庫統一管理。目前,數據庫共錄入巡護數據12258次,記錄動物信息26107條,其中東北虎信息205條、東北豹信息41條。

據了解,2022年,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全面引入商業保險機制解決野生動物造成損害補償難題,並計劃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汪清縣建成牧業小區5個,到2025年實現黃牛全部下山。

(責編:楊曦、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