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內蒙古二連海關——

守口岸一線  保運行暢通(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張  棖
2023年01月28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指揮中心,集裝箱查驗組開始對進口中歐班列集裝箱木材進行查驗。”春節假期,大雪中的內蒙古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海關工作人員王俊鵬正通過對講機向指揮中心報告。

  除夕剛過,一場寒潮隨之而來。即使是中午,氣溫也將近零下20攝氏度。雖然穿著最厚的棉衣,寒風還是帶著雪花順著領口不斷灌進衣服裡。不一會兒,王俊鵬的眼鏡上就結了一層冰,眉毛和頭發也變得花白。他隻好暫停手裡的工作,用手掌的溫度將眼鏡上的冰化開后再繼續。

  “我們和鐵路部門做好溝通協調,及時獲取班列運行信息,提前做好工作計劃。”王俊鵬一邊查看系統數據,一邊介紹,“還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提前告知查驗計劃,減少企業等待時間。”

  春節假期,呼和浩特海關所屬二連海關合理安排值班人員,優先保障中歐班列查驗效率,通過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進一步縮短查驗時間。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一直保持運行狀態,這需要我們堅守崗位,確保進出境列車和中歐班列運行順暢。”王俊鵬說,“今年以來,中歐班列日通關數量較去年有小幅度增長。希望新的一年中歐班列通行越來越順暢、高效,我們也將深化‘中歐班列+’作業模式,服務中歐班列增量提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8日 02 版)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