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今后將融入新型城鎮化

2023年01月29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28日了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9個部門近日印發指導意見,明確了今后一個時期推動大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融入新型城鎮化、實現高質量發展的總體要求、主攻方向、主要任務和支持政策。

  《關於推動大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融入新型城鎮化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要分類引導大型安置區融入新型城鎮化,推動安置區與所在城鎮一體化建設發展,推進產業園區安置區產城融合發展,促進農村安置區城鄉融合發展。要加快搬遷人口市民化進程,推進有序落戶城鎮,提高融入城鎮能力,強化合法權益保障。要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全面促進多元化就業,大力支持多業態創業,全方位提升就業技能。要推動縣域產業特色化發展,提升安置區后續產業可持續發展能力,強化區域產業協作幫扶,提升縣域特色產業輻射帶動能力。要全面提升安置區生產生活便利性,推動縣城基礎設施延伸覆蓋,支持配套設施提檔升級,實現公共服務提標擴面。要建設治理現代化的安置社區,提高社區服務能力,創新社區治理模式。

  指導意見要求,各地要強化組織領導,強化政策支持,強化資金保障。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