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關注氣泡持久性 業界探索飲品口感新增長點

2023年02月19日16: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 (記者許維娜)隨著消費結構升級及消費者需求的不斷變化,飲料行業也迎來了新的機遇與挑戰。在同質化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加快產品研發,不斷推出新品是大勢所趨。

面對無糖飲料在配料及口味、產品賣點上呈現出的同質化競爭趨勢,相關品牌開始從行業痛點入手,在產業鏈、科技創新方面進行產品迭代探索嘗試。

以元氣森林為例,日前,其對外宣布旗下產品氣泡水進行產品升級。氣泡水產品負責人李緋悅表示,本次氣泡水以“氣更足”為核心進行升級。升級后的氣泡水“擊喉感”更強,開瓶后“氣”在飲料中保持的時間更長久。

配料表干淨的無糖氣泡水持氣性一直都是行業關注的熱點。李緋悅發現:氣足,是氣泡水的靈魂。一方面消費者既希望氣可以直沖頭頂,有刺激的“擊喉感”﹔也希望一瓶氣泡水從第一口到最后一口都有“氣足”的感受。

有專家表示,對於無糖飲料從業企業而言,隻有不斷上升的行業需求和不斷變化的品牌格局,抓住用戶需求進行產品創新才能佔據更大市場。

事實上,“氣更足”對於無糖氣泡水而言並非易事。李緋悅表示,由於氣泡水的配料表過於干淨,因此很難像有糖飲料一樣有效阻攔氣泡的“逃逸”,“雖然廣告上那種氣泡涌出來的畫面看起來氣足,但實際上這恰恰表明氣泡已經從液體離開,等我們喝的時候反而已經沒氣了。”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