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中國就業市場持續升溫 企業招聘和人才求職“供需兩旺”

2023年02月27日10:17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就業市場持續升溫 企業招聘和人才求職“供需兩旺”

  開年以來,宏觀經濟景氣水平重回擴張區間,帶動中國就業市場持續升溫。各地各高校舉辦的線下招聘會人頭攢動,線上直播帶崗接連不斷,企業招聘和人才求職呈現“供需兩旺”態勢,春季招聘市場暖意融融。

  “2023上海春季促進就業專項行動大型招聘會”2月25日拉開帷幕,主辦方精挑細選千家企業入場招聘,提供崗位超過2.5萬個,涵蓋先進制造業、建筑業、科研與信息技術業等重點行業,還針對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就業見習基地設立專門招聘區域。

  招聘會吸引近1.8萬人到場,投遞簡歷3.5萬余份,達成初步意向近1萬人,直播帶崗活動參與人數超過20萬人。主辦方表示,參與人數超出預期,一方面是因為過去3年多採用線上招聘方式,企業和求職者面對面溝通願望強烈﹔更重要的是,開年以來,各類企業鉚足干勁忙生產、謀發展,招聘需求大幅增加。

  除了招聘會,上海還在線上啟用公共招聘新平台,為市場和求職者搭建“招聘淘寶”,並將於3月1日起施行《上海市就業促進條例》,為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提供法治保障。

  此外,陝西、河北、江蘇、新疆等地也陸續啟動春季大型人才招聘會,採用線上線下形式,吸引眾多企業和求職者入場,勞動力市場呈現“供需兩旺”的局面。各地各高校也積極開展促就業“暖心行動”,搶抓春季招聘期,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多樣化就業指導服務。

  分析指出,開年以來,宏觀經濟景氣水平重回擴張區間,帶動就業市場升溫。除了鞏固存量就業,吸納新增就業,還應重點關注服務業擴容和產業升級帶來的勞動力需求,為約2億規模的靈活就業人口創造更多崗位。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