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保險業加速營造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

黃盛
2023年03月15日20: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現在才知道,原來小麥、玉米、大豆的種植成本和種植收入,也可以入保險啊!”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安鎮西慈亭村種糧農戶王錦全說到,“通過業務員給我們普及農業保險知識才知道原來保險可以為我們地裡的農作物保‘價’護航。”

王錦全提到的保險知識普及,是中華財險石家庄中支在近日開展的教育宣傳周活動中,深入田間地頭,為種糧農戶提供金融知識普及,介紹“三大糧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險”,以提高農戶利用保險保障農業穩產和農民增收的意識。

通過金融知識普及活動讓農戶們受益的不僅是河北,據悉,為深入貫徹落實2023年中國銀保監會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推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不斷踐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中國銀保監會在今年“3·15”期間開展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以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防范化解金融風險。

根據中國銀保監會工作部署,2023年銀行業保險業“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的主題是“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內容包括注重金融常識教育,增強消費者信心﹔注重投資者適當性教育,著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詐騙本質﹔扎實推進銀行業保險業誠信文化建設,促進金融市場公平有序﹔注重重點區域、特殊群體金融教育,提升金融服務滿意度,等等。

在保險業在全國開展的一系列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中,中華財險石家庄中支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特定區域、特殊人群,開展了特色服務。工作人員進入到養老院及失能老人家中,為護理人員講解護理技能、護理要點以及日常護理注意事項,讓重度失能人員切身享受到長期護理保險帶來的實惠。同時還向消費者普及了信息安全、保險保障、投資理財等基礎金融常識,倡導消費者樹立理性投資、價值投資觀念。

也有不少保險機構在普及金融知識、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的過程中,發揮網點優勢,張貼條幅、海報,擺放宣傳折頁,通過LED屏及電視屏幕滾動持續播放宣傳口號及消費者權益保護視頻,同時通過公眾號、行協平台等網絡載體擴大宣傳范圍,提高受眾面。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