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86家創新型企業簽約入駐雄安新區

2023年03月2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王連香)近日,由交通運輸部、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指導,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公路學會主辦的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暨中交未來科創城產業發展大會在雄安新區舉辦。論壇期間,86家機構現場簽約,這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創新型產業集群簽約。

據介紹,此次簽約的86家機構涉及基礎設施、數字科技、網絡通信、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開發、航天科工、綠色金融服務等多個板塊。

“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是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開路先鋒,也為進一步聚焦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領域,加快技術研發、創新協同模式、進行前瞻布局等指明了方向。”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張桂華表示,下一步,中國科協要堅持把人才作為支撐發展的第一資源﹔要著力推動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深度融合﹔要以開放創新的生態服務區域協調發展。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表示,當前,雄安新區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有序推進,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改善,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引高端高新產業集聚等創造了良好條件。

“智慧交通是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領域,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中國公路學會理事長翁孟勇表示,發展智慧交通大有可為,要加強頂層設計、完善路徑規劃,全面打造智慧交通體系﹔要加快技術發展、制定規范標准,加速智慧交通示范應用﹔要強化產業協同、實現融合發展,構建智慧交通產業生態。

中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表示,作為交通強國建設試點企業,中交集團助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大力發展智慧交通,全面參與了雄安新區四縱兩橫高速鐵路網,四縱三橫高速公路網和智慧交通體系的建設。

王彤宙進一步表示,中交集團將持續與雄安新區深化戰略合作,發揮領先優勢,勇當主力建設“交通強國”﹔突出科技創新,緊盯關鍵打造“創新高地”﹔提升服務質量,同心協力共創“雄安樣板”﹔強化引領帶動,內外協同推動“產業升級”。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