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粵港澳首次共同公布110項“灣區標准”

2023年04月25日17: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24日,在深圳舉行的“灣區標准”公布儀式上,粵港澳首次共同公布110項“灣區標准”。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國家標准委主任田世宏表示,充分發揮標准化協商一致合作共贏的作用,打造以共通標准助力區域協調發展的典范﹔充分發揮標准化追求最優秩序和最佳效益的作用,打造以高標准促進高質量發展的典范﹔充分發揮標准化聯通世界促進發展的作用,打造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的典范。

據了解,本次公布的“灣區標准”涉及食品安全、區域特色食品、家用設備、特種設備、機動車服務、養老服務、嬰幼兒服務、溯源體系等多個領域。

近日發布的《中國標准化發展年度報告(2022年)》顯示,截至2022年底,我國發布國家標准43027項,共批准設立73類行業標准,備案行業標准共78431項﹔備案地方標准共61969項﹔社會團體在全國團體標准信息平台上累計公布51078項團體標准﹔共有402284家企業通過企業標准信息公共服務平台自我聲明公開標准2621816項,涵蓋4358182種產品。標准作為經濟活動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技術支撐,與各行各業深度融合,在引領產品質量提升、促進產業高質量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相關專家表示,越來越多的“灣區標准”公布,將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在相關領域的合作共贏,提升大灣區市場一體化水平,對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