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方刷新氣溫新高 今年首輪高溫天氣來襲

2023年05月15日14: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歐陽易佳)據中國氣象局消息,今天我國30℃以上的范圍將覆蓋西北、華南、江南、華南大部地區,京津冀、山東中北部、河南中北部等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到或超過35℃,山東局地或遭同期少見炎熱天氣。北方將大面積刷新今年來氣溫新高,同時也將迎來今年首輪高溫天氣。

今天將是本次高溫過程范圍最大的一天,北京、天津、河北、山東中北部、河南中北部等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到或超過35℃,局地還將超過37℃。尤其是山東北部一些地方,可能會遭遇同期少見的炎熱天氣。北京、天津、石家庄、濟南都有可能迎來今年的首個高溫日,尤其是濟南,今起三天或連遭高溫。

15日至17日,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西部、山東北部等地有35℃高溫天氣,山東北部部分地區氣溫可達37℃以上。

中國氣象局消息,長江下游地區到華北平原一帶或將正式進入氣象意義上的夏天。但預計17日起又將有冷空氣影響,華北平原以及長江中下游一帶降溫較為明顯,公眾需注意氣溫變化。

(責編:孫紅麗、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