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內油價調價窗口30日開啟 或小幅上調

2023年05月30日09: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油價調價窗口30日開啟 或小幅上調

中新網5月30日電(中新財經 葛成)5月30日24時,國內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繼此前成品油價格“兩連跌”后,機構預計,本輪成品油價格或將上漲。

資料圖:加油站。 中新財經 葛成 攝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楊霞認為,本輪計價周期內,國際原油震蕩上揚為主。雖在后期出現單日跌幅較大的情況,但當前國內參考的變化率仍處正值范圍,本輪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上調概率較大。

機構測算,截至5月29日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第九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為每桶74.36美元,變化率為2.29%,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上調幅度約為每噸10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上調0.1元左右。

本輪調整后,后續油價走勢如何?

“短期來看,預計油價或仍以窄幅波動為主。”在隆眾資訊分析師吳燕看來,當前,原油供應端未有改變,投資者對經濟復蘇的擔憂情緒將施壓油價。

楊霞亦持相似觀點,隨著眾議院共和黨人就解決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與白宮達成“原則性協議”,國際油價獲得提振。后期來看,短期表現或偏強。(完)

(責編:羅知之、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