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齊魯銀行徐大祝被帶走調查 更多重量級人物將浮出水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傳齊魯銀行徐大祝被帶走調查 更多重量級人物將浮出水面

肖海燕

固定收益圈核查風波持續發酵,繼萬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明星基金經理鄒昱和中信証券固定收益部執行總經理楊輝被帶走調查之后,市場再度曝出齊魯銀行債券分析師徐大祝被調查拘留。北京商報記者查閱相關資料得知,在今年2月,徐大祝的職位仍舊是齊魯銀行總部債券分析師,他應屬於齊魯銀行金融市場部人員。
2013年04月18日09:0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固定收益圈核查風波持續發酵,繼萬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明星基金經理鄒昱和中信証券固定收益部執行總經理楊輝被帶走調查之后,市場再度曝出齊魯銀行券分析師徐大祝被調查拘留。而據知情人士介紹,還將有更多的銀行和大基金公司牽扯其中。

  鄒昱和楊輝案件在昨日固定收益圈引發軒然大波,根據昨日本報報道,某省級銀行和一些大型基金公司也都牽扯其中,隨后,這一神秘“省級銀行”很快被曝光,即齊魯銀行。昨日,市場知情人士再度爆料,齊魯銀行金融部徐大祝也被公安調查拘留,這一消息也在第一時間被齊魯銀行內部人士所証實。

  公開資料顯示,徐大祝也是券市場大佬。北京商報記者查閱相關資料得知,在今年2月,徐大祝的職位仍舊是齊魯銀行總部債券分析師,他應屬於齊魯銀行金融市場部人員。目前並沒有關於徐大祝被拘的具體細節披露,不過知情人士表示,徐大祝案同樣與固定收益品種相關利益輸送有關。

  北京商報記者從相關知情人士處了解到,固定收益圈的這場核查風暴目前遠未結束,除了上述三人外,還有更重量級的人物因涉案被調查,其中包括某國有大型銀行上海交易中心相關人員、某券商固定收益部相關人員,以及某大型股份制銀行及其該銀行下屬某大型基金公司相關人員等。預計不久,這些被調查的人員很快就將浮出水面。

  “因為此次案件涉及主要是銀行間債券的違規代持情況,屬於一級半市場層面,因此目前上海証監局已經令轄區內証券公司上報各家券商債券代持的情況。”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銀行人士透露,這場從去年底開始進行的“肅清”運動范圍涉及銀行、券商、基金等各類金融機構,而參與此次調查的部委包括了審計署、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証監會和銀監會等。分析人士稱,去年債牛市讓不少基金公司都收獲頗豐,市場一直對關注股票市場的老鼠倉監管較嚴,但對近幾年發展較快的債市監管則為空白,此前則是為了加強債市的監管,同時也有為國債期貨上市做打算的因素。(記者 肖海燕)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