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智慧網盾”將於近期投放市場應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交行“智慧網盾”將於近期投放市場應用

2013年05月28日15:12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曹華) 記者近日從交行獲悉,為滿足客戶全新需求,應對未來網絡支付環境,交行已於近日率先成功研發了新一代的網絡支付安全工具 ——“智慧網盾”,並將在近期投放市場應用。

據悉,交行此次研發的新一代網絡支付安全工具“智慧網盾”集成了多種身份認証功能,滿足當前各種支付方式所需要的不同安全保証。具有以下三大特點:

可視化雙重認証

智慧網盾實現了可視化的安全保証。小巧精致的設計,同時嵌入了液晶顯示屏和安全密碼鍵盤。客戶進行轉賬支付時,關鍵交易信息會顯示在液晶屏上,客戶通過智慧網盾的密碼鍵盤輸入網盾預留密碼,完成交易確認過程。智慧網盾集成了USBKey數字証書和動態口令兩種認証方式,完善了傳統電腦或手機確認交易的方式,防止交易信息在網絡上被篡改,避免了交易遭受木馬和“釣魚”網站的攻擊。

電子渠道全覆蓋

客戶可以通過智慧網盾實現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平板銀行、ATM機自助設備以及電話、電視等各種電子渠道的安全認証,從而可以安全放心地在多個電子渠道上進行較大金額的轉賬交易、網絡支付和理財等。創新的動態口令光感識別技術,讓交易確認可視化,提高客戶轉賬支付安全性。除此之外,智慧網盾還通過音頻連接線連接移動設備,解決了移動設備的使用問題。

移動支付更安全

智慧網盾除了滿足上述各類線上網絡支付需要,還創造性地集成了線下支付安全保証功能。當客戶使用銀行IC卡在POS機上進行非接觸支付時,有時會擔憂支付的安全性和可控性。現在,客戶隻需將銀行IC卡插入智慧網盾的卡槽,即可通過網盾開關決定是否支付,並通過液晶屏實時掌握賬戶余額和交易明細,避免了客戶對支付安全的顧慮。

(責編:曹華、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