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京戶口指標詐騙現高發 中介:20萬都不好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進京戶口指標詐騙現高發 中介:20萬都不好辦

車麗

在各大高校的論壇上都可以找到辦理戶口留京的各種廣告。據北京晚報報道,北京警方透露,臨近大學生畢業季,各種"出售進京戶口指標"的詐騙案高發。近年來,每逢大學生畢業分配時期,網上都會出現叫賣戶口進京指標的詐騙活動。
2013年05月28日08:3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臨近大學生畢業季,各種"出售進京戶口指標"的詐騙案高發。

  在各大高校的論壇上都可以找到辦理戶口留京的各種廣告。記者撥通了在趕集網上發布信息的一個廣告,這位中介介紹,他們的辦理程序是找一個有富余留京指標的單位,讓應屆畢業生跟這個單位簽屬三方協議,無需去那裡上班,只是檔案和戶口的挂靠。不過中介表示,現在辦理已經有一些困難,需要在半年以前就聯系辦理,半年前的辦理價格是20萬,現在則不太好說,並表示現在辦也不是錢能解決的事。

  據北京晚報報道,北京警方透露,臨近大學生畢業季,各種"出售進京戶口指標"的詐騙案高發。近年來,警方已抓獲了12名從事這類詐騙活動的騙子,並且沒有發現詐騙得逞的案例。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介紹,目前北京地區用人單位接收應屆高校畢業生戶口進京的途徑主要有兩個:北京市屬單位接收的學生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審批﹔中央在京單位、直屬機構、企業接收的學生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審批。北京市沒有個人通過戶口對調、投資進京落戶的政策。

  近年來,每逢大學生畢業分配時期,網上都會出現叫賣戶口進京指標的詐騙活動。警方為此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加強了溝通配合和流程審批監管,進一步完善了紙質批件與網上信息雙軌運行的工作機制,嚴密規范了非北京籍生源高校畢業生在京入戶材料的審核程序及標准。(記者 車麗)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