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信用卡過期失效

2013年12月04日08:23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信用卡過期失效

  筆者以持卡人身份撥打多家銀行的信用卡服務熱線了解到,信用卡超過有效期,就意味著這張卡不能再繼續使用,銀行方面會為持卡人寄出新卡。若不想再使用該卡,則要做銷卡處理。

  據了解,信用卡在卡面上都有明確標注有效期限,表示的就是信用卡的有效期限至xx年xx月。以筆者本人和周邊親友的信用卡來看,信用卡有效期多為3年-5年。

  銀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員介紹,通常在信用卡到期前,銀行方面都會主動為客戶郵寄新卡。但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通信地址發生變化,應提前撥打信用卡客服中心電話更改郵寄地址,以避免收不到新卡。此外,如果沒有如期收到新卡,要及時與銀行聯系,查詢相關信息,並且要求銀行重新制卡寄送。在收到新卡后,持卡人應撥打客服電話開卡,伴隨著新卡的生效,原卡片隨之作廢。

  若是不想繼續使用這張卡,切不要認為信用卡已過期,就不必再理會。銀行工作人員介紹,即使是在有效期內從未使用過的信用卡,也可能因年費產生欠款,因此,為避免“被”產生不良信用記錄,持卡人對於不再使用的信用卡應慎重處置。若想銷卡,持卡人可以直接撥打相關銀行信用卡客服電話或攜帶相關材料至銀行網點辦理。

(責編:達昱岐、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