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漲五日

2015年08月21日08:1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漲五日

在隔夜美元指數大幅下挫之后,8月20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連續第五個交易日走升。同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盤中出現近200基點振幅,收盤價較上一交易日小漲65基點。近幾個交易日以來,境內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持續呈現為窄幅整理走勢。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0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3915,較19日上行48基點。根據完善后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做市商在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綜合考慮外匯供求情況以及國際主要貨幣匯率變化向外匯交易中心提供中間價報價。19日國際外匯市場上,由於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顯露鴿派特征,投資者對於美聯儲9月加息的預期降溫,美元指數尾盤下跌0.7%至96.44。在此背景下,20日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較19日即期匯率的收盤價6.3955走高40基點。

20日境內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高開於6.3937,早盤主要在6.4000的下沿附近進行窄幅整理,午后一度快速拉升至6.3830的日內高點,之后震蕩回落至上日收盤價附近再次展開整理,而尾市再現一波拉升之后,最終收報6.3890,較上日走高65基點或0.10%。

離岸市場方面,截至20日下午五時左右,香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交投於6.4460附近,較上一交易日收盤價走升131基點,與在岸即期收盤價的匯差為570基點左右。

在上周的連續三天下跌過程中,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即期價分別累計下跌2848基點、1893基點。而最近五個交易日以來,人民幣中間價累計反彈95個基點,即期價累計上漲100基點。不過,離岸與在岸即期匯率的匯差從上周的1500基點之上明顯收窄之后,仍處於近年來的相對高位水平,顯示投資者貶值擔憂雖有所緩和但依舊存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越南宣布貶值並繼續擴大波動區間,哈薩克斯坦貨幣創下歷史新低。市場人士表示,經過上周的一次性貶值之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短期有望進入橫盤整理格局,但盤中匯價或仍受到市場情緒及周邊新興市場貨幣匯率變化影響。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