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金價較前一周大漲4.2% 創七個月以來單周最大漲幅

陳雲富

2015年08月24日08:1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金價較前一周大漲4.2% 創七個月以來單周最大漲幅

當投資者仍在等待美聯儲加息利空持續抑制市場時,經濟數據以及金融市場的變化使金市的避險模式再被激活。最近一周,由於避險資金涌入,國際金價連續上行,紐約市場金價一度沖上1160美元,較前一周大漲4.2%,創下今年1月中旬以來的單周最大漲幅。

到21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於每盎司1159.9美元,是7月初以來的近七周新高,較前一周大漲近50美元,連續第二周收漲,刷新了1月16日當周以來的單周最大漲幅。

由於市場對美聯儲在9月份加息的擔憂持續升溫,國際金價從6月中旬一度展開七周連跌,連破1200、1100美元兩大整數關口,但正當投資者紛紛猜測何時下破1000美元大關時,避險情緒的升溫使金市再度上演“大逆轉”的戲碼。

“最近一周,中國央行完善人民幣中間價報價的效應持續發酵,全球眾多貨幣貶值風險上升,加上美聯儲9月份加息的預期降溫,全球股市一度暴跌。”上海一家期貨私募負責人表示,眾多“逆轉”預期的事件集中釋放,使得避險情緒再度升溫,此前疲弱的金市成了唯一的受益者。

衡量避險情緒變化的黃金ETF基金表現出再度增持。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倉數據顯示,到8月22日,該基金持有的黃金量達677.83噸,近一周來累計增持約6噸黃金。

與此同時,黃金期貨市場上,大基金的淨空頭格局也終結。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到8月18日,投機的對沖基金和管理基金的淨倉位轉為淨多頭,全部投機倉位持有的淨多頭寸為1.2萬余手。

不過眾多機構提醒,金價快速上行,后期市場仍需謹慎。“雖然目前的不確定性在增加,美聯儲9月份加息的潛在可能性亦在下降,但美國經濟的基本面未發生變化,經濟數據已經在為利率正常化做准備,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仍未變。”金瑞期貨的分析認為,短期的反彈可能難撼遠期金市的偏空格局。(陳雲富)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