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7月份全國汽車產銷加速下行 車企日子“難過”

趙毅波

2015年08月21日08:1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7月份全國汽車產銷加速下行 車企日子“難過”

  宏觀經濟的加速下行令汽車市場繼續承壓。工信部昨日發布數據,7月全國汽車產銷環比分別下降18%和17%,標志著今年以來車市的慘淡局面繼續,而車企業績分化加劇。

  工信部數據顯示,2015年7月,中國汽車產銷市場延續下降趨勢,本月降幅超過預期。1-7月汽車產銷增速均低於1%,與前6月相比繼續回落。

  市場隆冬拖累企業業績整體下行。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015年1-6月,重點企業集團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5126.13億元,同比下降1.1%。累計實現利稅總額2847.62億元,同比下降3.3%。

  目前已經發布半年報的整車企業當中,*ST夏利虧損嚴重,預計虧損5億-5.7億元,與上年同期相比增虧15%-30%,去年同期數據為虧損4.36億元﹔中通客車表示,上半年淨利潤為4096萬-5120萬元,同比下降近八成。但該公司堅稱,主因在於去年同期基數比較大﹔金杯汽車半年報顯示,整車銷售37648輛,同比下降18.8%,營業收入22.6億元,同比下降16.87%。

  在行業低迷之際,也不乏業績靚麗的公司。比如江淮汽車,上半年淨利潤5.37億元,同比增長32%。該公司半年報顯示,上半年銷售各類汽車及底盤292290輛,同比增長16%﹔SUV暢銷110527輛,同比增長536%﹔純電動轎車銷售2692輛,同比增長470%。

  行業整體低迷、企業業績分化,令部分投資者面對汽車板塊無所適從。廣証恆生分析師姬浩表示,7月汽車數據反映出目前整個行業面臨嚴峻形勢,但針對新能源車等方面的鼓勵政策可期,SUV、新能源車等方面的投資機會值得關注。(記者趙毅波)

(責編:郝帥、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