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章:建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王洪章:建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

2012年11月12日07:2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摄)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曹华)今日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行一直注意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和企业授信审查。

王洪章说,从建设银行最早介入房地产领域来看,一方面我们按照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注意防范房地产信贷当中的风险,同时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对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加大了支持的力度。

针对房地产企业贷款的风险问题,王洪章表示,建设银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和严格的企业授信审查。现在看风险控制还不错,现在建行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低于公司类贷款的平均不良贷款率。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贷款率才0.20%左右。从贷款增长速度来看,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长速度也非常高。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