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中民间资本持股已占9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尚福林: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中民间资本持股已占90%

2012年11月12日07:2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曹华)今日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当中,民间资本实际上持股已经占到90%,截至2011年底,在中小商业银行当中,民间股本已经占到了50%。今后还将支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

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比例,以及下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措施,尚福林说,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已不存在法律障碍,各类资本进入银行业,在标准、门槛和条件上都是统一的,没有歧视性规定。

尚福林介绍,今年5月银监会已下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下发后,各方面反映很好,目前正在逐步落实中。从现实情况看,民间资本参与商业银行IPO、增资扩股,或者是参与农村信用社的股改、村镇银行的发起等方面的情况良好。

他说,截至2011年底,在中小商业银行当中,民间股本已经占到了50%。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当中,民间资本实际上持股已经占到90%,这个比例并不低。

尚福林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推动《意见》的落实,支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