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贫困女大学生通缉男友 信用卡遭透支10多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郑州贫困女大学生通缉男友 信用卡遭透支10多万

徐富盈

2012年11月23日08:16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午,在郑州绿城广场东口,一位贫困的女大学生赵丽(化名)摆出“通缉男友”的告示,希望找到男友,把他透支银行的钱归还。前天,银行提醒赵丽银行卡上有10.7万元透支款时,她约上徐卫问情况,徐卫给她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说明后,手机再也打不通了。

通缉“男友”

通缉“男友”

昨日上午,在郑州绿城广场东口,一位贫困的女大学生赵丽(化名)摆出“通缉男友”的告示,希望找到男友,把他透支银行的钱归还。

接错电话偶遇“男友”

家住豫西农村的赵丽,今年25岁,在郑州某大学上学。

因为家里经济状况差,她一边上学一边在一家商场打工。

去年11月的一个中午,她手机响了,电话是一名男子打来的,操着湖北口音。

“他说找小黄,我说打错了,他没有挂,而是说错打美女的电话,是一个美丽的错误。”赵丽说,自己是商场的推销员,出于职业习惯,她把自己所在的商场告诉了男子。

没想到第二天,30岁的徐卫(化名)就来到了商场。半个月后,两人恋爱了。

为女友还透支款获得信任

徐卫说,自己老家在湖南,单身,在郑州和武汉之间从事药品销售工作。

因为赵丽要交学费,她在自己的信用卡中透支了2000多元。今年3月初,徐卫知道这一情况后,表示愿意帮忙还。说了两次,赵丽就把自己的银行卡给了徐卫。

第二天,赵丽接到短信,自己银行卡透支的2000多元还上了。她觉得,自己找了位好男友。

赵丽对徐卫没有隐瞒,告诉了他自己卡的密码。而她的银行卡原本和手机捆绑在一起,却被徐卫“弄丢了”。

前天,银行提醒赵丽银行卡上有10.7万元透支款时,她约上徐卫问情况,徐卫给她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说明后,手机再也打不通了。

律师说法:

“男友”已涉嫌盗窃罪

赵丽说,“我现在只想找到他,让他归还透支我的钱。”而她已经报警了。

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李风华律师认为,徐卫没有经过卡主赵丽同意,把别人的钱据为己有,应属于盗窃行为,而且涉嫌盗走10万元,数额较大,建议警方以盗窃罪对徐卫展开追查。

(责任编辑:曹华、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