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准备金率明年下调2次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机构预计准备金率明年下调2次左右

2012年12月10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国盛证券金融证券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研究所所长周明剑上周六在国盛证券2013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未来一年货币政策以稳健为主,预计准备金率可能下调2次。

  “货币政策在稳健的基调下稍稍偏向宽松。调控手段仍然以数量为主,启用价格手段的可能性较小。预计法定准备金率可能下调2次左右,短期仍以公开市场操作来平滑流动性。”周明剑预计。他认为,央行采取以上调控方法的主要原因在于,外围普遍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了中国输入性通胀的压力,此外劳动力及生产资料成本的上涨,使得新涨价因素仍是未来物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前局长邱晓华在发言中预计,2013年将是中国经济温和复苏之年,中国经济进入中高增长阶段。他预计,今年四季度的GDP有望趋于稳定并小幅反弹至7.8%左右,全年经济增长率在7.8%左右。

  对于价,邱晓华认为价仍会平稳上升,未来10年总体是一个看涨的趋势。(记者敖晓波 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