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预计明年上市银行新增不良贷款920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金公司:预计明年上市银行新增不良贷款920亿元

中金公司昨日发布报告称,在新一轮大涨后,银行股还没有涨完,A股银行股仍有绝对收益空间。报告称,11月底至今,A股银行板块上涨14.7%,其中北京、兴业和浦发上涨超过20%,民生和南京涨幅超过15%,华夏自12月3日理财事件冲击后至今上涨18.8%。
2012年12月25日08:08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中金公司昨日发布报告称,在新一轮大涨后,银行股还没有涨完,A股银行股仍有绝对收益空间。在经济见底预期不断强化的环境下,每一次坏账事件所带来的股价调整都是加仓机会。

  报告称,11月底至今,A股银行板块上涨14.7%,其中北京、兴业和浦发上涨超过20%,民生和南京涨幅超过15%,华夏自12月3日理财事件冲击后至今上涨18.8%。

  中金公司指出,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是银行不良贷款确认的高峰期,中金公司模型中目前预计2013年上市银行合计新增不良贷款约920亿元。但是不良贷款上升和股价上涨并不矛盾,因为不良贷款是滞后指标,股价往往领先于经济和不良贷款提前反弹。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来看,在民生银行(600016)创新高、兴业银行(601166)涨幅较大的情况下,建议可以更多考虑加仓估值落后的浦发银行(600000)和华夏银行(600015),其2013年市净率分别为0.79倍和0.76倍。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