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两家公司*ST炎黄、*ST创智将终止上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退市制度改革取得实质性推进

深交所两家公司*ST炎黄、*ST创智将终止上市

2012年12月25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许志峰)深圳证券交易所今天宣布,深交所上市委员会日前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其中,*ST丹化、*ST方向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而*ST炎黄、*ST创智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

据介绍,按照有关“新老划断”的安排,深交所将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对16家已暂停上市的公司作出是否核准其恢复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ST炎黄2003年至2005年3年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且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仍出现亏损。根据规定,*ST炎黄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ST创智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3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7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公司自2009年以来没有任何营业收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公司无业务收入,无持续经营能力。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揭示风险,为投资者在退市前提供必要的交易机会,本次退市制度改革借鉴国际成熟市场的做法,设立了退市整理期制度。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板后,公司股票的简称将后缀“退”字,但交易时间、10%的日涨跌幅限制、买卖申报、买卖委托、竞价等均与目前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现有交易模式相同。鉴于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的期限,为保障投资者最后的交易机会,整理期间原则上公司股票不停牌。如因特殊原因需要全天停牌的,累计停牌天数不可超过5个交易日。

根据有关规定,*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进入全国性场外市场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这样,持有这两家退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仍然有转让的渠道。与此同时,如果*ST炎黄、*ST创智公司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消除了终止上市情形并且达到了深交所规定的重新上市的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在股票终止上市后进入场外交易市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或者18个月后还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

(责任编辑: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