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均存款2.7万 亲,你达标了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重庆人均存款2.7万 亲,你达标了吗?

谭春剑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透露,今年前11月,重庆市民在银行的存款增长就超过千亿,较年初增加了1182.69亿元。“今年全年重庆居民银行存款有望增加1200亿,”罗鑫表示,按照目前的增速,只需要7年,重庆居民的存款就有望达到1万7千亿,提前一年实现倍增。
2012年12月25日08:09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前11月,重庆市民在银行的存款超过8000亿,较年初增加1182.69亿元 新华社 图

  今年前11月,重庆市民在银行的存款超过8000亿,较年初增加1182.69亿元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今年前11月,重庆市民在银行的存款超过8000亿,较年初增加1182.69亿元。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重庆居民的收入增长还有很大的潜力。

  存款增速比去年快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8263.55亿元。

  但总量多并不代表着人均水平高。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重庆人口3000万计算,相当于人均存款2.7万。

  从今年的情况看,重庆居民的存款增加速度就比去年快。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透露,今年前11月,重庆市民在银行的存款增长就超过千亿,较年初增加了1182.69亿元。同样按照3000万人计算,相当于人均存款增加了近4000元。

  “今年重庆居民的存款增长速度要比去年快。”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表示,去年前11月,重庆市民的银行存款只增长了910亿。

  换句话说,今年重庆居民多存了272亿。

  “总量看起来增长很快,但实际上平均到每个人身上却很少,”东海证券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鑫认为,但这并不代表重庆居民的收入增长慢。

  “从目前重庆居民银行存款增长速度看,重庆居民的银行存款倍增有望提前一年。”东海证券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鑫预测。

  “今年全年重庆居民银行存款有望增加1200亿,”罗鑫表示,按照目前的增速,只需要7年,重庆居民的存款就有望达到1万7千亿,提前一年实现倍增。

  房贷相当于四成银行存款

  不过,在一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信贷部人士看来,重庆居民的存款倍增计划最大的障碍来自贷和汽车,”贷、轿车等方面的消耗抑制了居民存款增长速度。”

  那么重庆人目前的房贷量多大?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显示,11月,重庆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3004.91亿元。

  也就是说,目前重庆人买房从银行共贷了超3000亿,相当于银行存款的四成。

  “目前重庆人每月的房贷还款均在2000~3000元之间,几乎收入的一半以上都用来还房贷,”该人士指出,此外,私车的使用成本也比较高,这将是重庆居民“存款倍增”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