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发布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业协会发布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

3月15日消费者保护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发布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表彰会。会上发布了《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同时启动了“2013年度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2013年03月18日15:4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发布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表彰会。会上发布了《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同时启动了“2013年度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历时一年编写的十万余字《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一书,是面向银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普及性读物,主要围绕储蓄业务、银行卡业务、个人贷款业务、电子银行业务、理财业务等14项银行主要业务和服务,结合51个精选服务案例,详细介绍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消费者的各自权利和义务,并在服务收费、投诉处理、特殊群体服务等热点问题方面提出了消费者保护的方法和意见。

该书是业内第一本面向从业人员编写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读本;第一次提出银行消费者九大权利的概念,使从业人员更清晰的掌握银行业务中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和义务;首次从消费者和商业银行的角度详细列举了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有效贯穿至银行产品和服务的全流程;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论与生动案例相结合,提高了该读本的易读性,有助于从业人员更加深刻的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涵;首次明确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原则、目标、要求及实施内容。

为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从业人员主动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氛围,中国银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将共同举办“2013年度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将作为从业人员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主要参考资料。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对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升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和水平,推进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实践进程,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