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交行年报出炉 五大行业绩聚首引领A股向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工行交行年报出炉 五大行业绩聚首引领A股向上

本周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年报披露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之一,而最后发布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也于昨日晚间公布2012年报。截至3月27日,随着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五家国有商业银行年报的全部公布,包括上周发布年报的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在内,已公布年报的银行股目前达到了7家。
2013年03月28日09:1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年报披露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之一,而最后发布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也于昨日晚间公布2012年报。年报显示,工商银行本期资产总额达到175422.17亿元,同比增长13.3%,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达到88036.92亿元,负总额164137.58亿元,客户存款达到136429.1亿元。每股净资产为3.22元,同比增长17.5%,每股收益为0.68元,同比增长13.3%。

  同时稍晚公布的交通银行亦有良好表现,年报显示,本期资产总额达到52733.79亿元,同比增长14.36%,客户贷款总额达到29472.99亿元,负总额48919.32亿元,客户存款达到37284.12亿元。每股净资产为5.12元,同比增长16.63%,每股收益为0.88元,同比增长7.32%。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投资者已将焦点集中在大型商业银行年报的发布,从已公布的银行年报看,主要商业银行业绩稳定上涨,预计经过短期震荡调整后,银行股有望继续引领大盘向上。

  截至3月27日,随着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五家国有商业银行年报的全部公布,包括上周发布年报的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在内,已公布年报的银行股目前达到了7家。

  据年报显示,本周已公布的5只银行股业绩均获得明显增长。其中,营业收入涨幅最高的为交通银行,同比增长16.05%,而昨日工商银行(13%)同样获得优异表现,建设银行(16.3%)农业银行(11.71%)、中国银行(11.56%)亦均有较好表现。净利润方面,农业银行以19%的同比增长位居首位,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为14.26%和11.67%,昨日稍晚间公布年报的交通银行(15.05%)以及工商银行(13.5%)同样获得较大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据年报显示,本期汇金继续大幅增持国有商业银行。其中,本期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国银行1890.52亿股,较上期增持26638.1万股;持有农业银行1306.12万股,较上期增持26512.4亿股。分析人士认为,汇金的增持也体现出国有商业银行稳定的业绩成长,以及良好的盈利能力。

  对于银行股的后市走势,申银万国认为,短期内,海外宽松和人民币升值推动的流动性宽松将持续到四月上旬,配合四月开始经济复苏的再确认,银行股将至少获得绝对收益;四月中旬至七月,适逢国内财政存款上缴周期,可能会对冲部分宽松流动性,绝对收益可能较弱,将获得相对收益。从中长期和全球比较来看,海外银行业普遍在9倍至12倍市盈率,而中国的银行股市盈率处于5倍至8倍,估值水平明显偏低,具备较强吸引力。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