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记者亲历台湾327地震高铁运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网记者亲历台湾327地震高铁运行

2013年03月28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3·27地震发生1个小时后,高雄市左营高铁车站电子显示屏显示部分列车取消或延误(人民网谭树森摄)

人民网台北3月27日电 (记者 谭树森) “因受南投地区发生规模6.1浅层地震影响,受影响列车目前执行安全巡检,预计延误60分钟以上,耽误您的宝贵时间,敬请见谅。”“目前安全无虞,请不要打开车门。”

记者27日乘坐台湾高铁列车由高雄前往台北。列车开出高雄左营站不久,就出现长时间停车。电子显示屏和广播中不时传递出上述信息。车厢内,乘客们耐心等待。

3月27日10时03分,台湾中部南投地区发生里氏6.1级浅源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里氏6.5级),震源深度约15公里。贯通台湾南北的高速铁路经过震中地区,部分车次被取消或延误。

预订的车次被取消了怎么办?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分散到其他车次。对于提前到达的乘客,台湾高铁方面允许提前上车而不是一味拖后。地震发生后,高雄左营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本来大约一个半小时的由高雄至台北的高铁行程,因受地震的影响,在经历了两次长时间停车后,最终延迟了105分钟到达。对于地震后首趟由高雄抵达台北的高铁列车,台北当地电视台的记者也予以充分关注,在出站口拍摄并采访乘客。

高铁车厢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告知乘客临时停车的事由和延误的时长(人民网谭树森摄)

据了解,台湾高速铁路是连结台北市与高雄市两市之间的高速铁路系统,路线全长345公里。1998年开始修建,2007年实现全线通车,设计运营时速为300公里。327地震后的台湾高铁运行,有谨慎的安全巡检,也有细致的沟通,基本保持了平稳状态。

另据了解,此次地震是台湾921大地震的余震,两次地震的震中相距30-40公里。921地震夺走2000多人的生命。

尽管327地震成为岛内热点话题,但对南投以外地区人们的工作生活并未产生大的影响。3月27日下午,由安利公司组织的大陆直销商宝岛行,按照既定计划在台北淡水河畔举行了大型嘉年华活动。

 

 

(责任编辑:聂丛笑、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