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货币政策或趋紧 看好城镇化和改革红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未来中国货币政策或趋紧 看好城镇化和改革红利

2013年03月28日08: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未来中国货币政策或趋紧 看好城镇化和改革红利) 网络配图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近日在北京表示,未来中国货币政策或趋紧,中长期看好城镇化和改革红利。

  在中国货币政策方面,李晶分析,未来几月,中国货币政策不会像前两个月宽松,会趋紧一些,进而影响二季度经济增速。“但并不意味着央行会提高利息,也不意味着会提高银行准备金率,但是可能会控制影子银行的规模,对信托贷款进行限制。”

  李晶预计,2013年全年GDP同比增长8.2%。通货膨胀或处于前低后高态势,其中三季度个别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可能会超过4%,全年或维持在3%左右。

  同时,她指出,由于人工成本上升压力以及资源能源价格改革推进,通货膨胀是未来数月应该关注的风险因素。“如果5月和6月CPI同比增幅超过4%,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会更加谨慎小心。”

  至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李晶表示,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受国五条细则影响,3月份二手房市场持续活跃,但二季度或大幅度缩水。首套房交易与此前持平。随着各地房地产调控细则陆续出台,5、6月份房地产成交量可能出现明显下滑。但房价突然下跌的概率不大。在未来数月一线城市房价上升空间较小,二三线小城市投资需求不大,价格可能更稳定。

  同时,李晶表示,“从中长期上看,城镇化和改革红利是未来值得关注的两个方面。”她指出,非常看好未来城镇化的发展。未来数年,城镇化进程将加快,并将坚持以人为本。在城镇化过程中,看好高科技、环保、医疗、物流等板块表现。 

  此外,李晶认为,近期A股市场气氛趋于谨慎。李晶认为主要受三个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流动性不再像之前那样旺盛;二是上市公司年报数据预计会与上年同期持平,一季度也会基本保持这个趋势;三是产能过剩情况导致各个行业竞争激烈,企业利润率下降。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