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重申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留三大退出悬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伯南克重申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留三大退出悬念

2013年03月22日14:35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今年美联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除了再次重申要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外,也给外界留下了三大“退出”悬念。

  第一个悬念,美联储去年9月中旬出台了不设上限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政策直到美国就业市场前景明显改善时才会停止。至于本轮量化宽松政策什么时候停止,伯南克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因为美联储官员对于量化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的效果存在不同看法,所以,美联储并没有设置停止的量化指标,而是着眼于对整体就业市场的评估,停止时间仍然是个悬念。

  第二个悬念是美联储如何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自从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已经执行了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如果购债计划持续到今年年底,美联储资产规模将增加到大概4万亿美元。不少投资者担心,拥有这样庞大资产负债的美联储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时,是不是会扰乱市场,导致利率大幅上升。

  第三个悬念是,明年一月份,伯南克任期结束后,谁将是美联储下届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伯南克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另外,他还提到,他并不是世界上可以管理如何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唯一人选,这似乎也暗示了他不愿意寻求第三个任期。

(来源:中广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