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红利提振做多底气 短线面临进退维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改革红利提振做多底气 短线面临进退维谷

2013年01月24日16:58        手机看新闻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震荡回落,盘中一度击穿2300点的支撑,但在午市后,关于“温州拟建立小贷公司再融资中心”的信息成为多头发动反击的武器,浙江东日、金丰投资等迅速冲击涨停,极大地鼓舞了多头的士气。受此驱动,上证指数节节走高,尾盘时不跌反涨,从而使得日K线图再度乐观起来。

   目前看,短线A股的确不必过于悲观。一是昨日多头尾盘轻松化解了盘中破位所带来的压力,这说明多头目前仍然有着强大的控盘能力,能够驱动着A股市场节节走高。二是昨日A股收盘后的股指期货仍然相对强劲,当月股指期货指数的涨幅接近1%,这也就隐含着股指期货的市场参与者对于周四的A股走势,至少是周四早盘的走势持有相对乐观的预期。三是A股市场的改革红利依然多多,不仅仅是昨日小贷公司再融资中心的改革红利,还包括通讯行业、农业等诸多方面的改革,这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仍然有着强大的做多能量。四是核心资产股仍然有着一定的涨升能量,由于部分中小市值银行股反复活跃,提升了四大国有银行与其他中小市值银行股的估值空间,有利于多头做多底气的形成。

   不过,由于昨日成交量有所萎缩,说明市场参与者在反弹新高之际,也存在着一定的分歧,这可能会抑制周四A股的反抽空间。从技术面上看,随着沪综指逐渐逼近2012年2478点、2453点双头构筑区域,上档压力呈现。250日均线(2222点)、中期市场生命线40周均线(2192点)、前期三重顶2145点、2138点、2123点区域将分别构成下档强支撑位。而1949低点以来的上升通道的下轨目前在2265点附近,短期有支撑作用。综上所述,大盘短线面临进退维谷的局面。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城镇化概念股。 记者 战旗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