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果农卖苹果 2小时收18张百元假钞(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58岁果农卖苹果 2小时收18张百元假钞(图)

魏朝林焦勐

2013年01月24日09:3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58岁果农卖苹果2小时收18张百元假钞(图)

  这些假钱害苦了俺

  灵宝人杨苟女没想到,来洛阳卖苹果俩小时竟收了18张百元假钞,一家三口两天水米未进。目前,洛龙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案。

  

  灵宝拉来苹果,洛阳卖得还好

  58岁的杨苟女和老伴郑海录是灵宝市寺河乡沟南村人,他们家承包了一片苹果园,今年收成不错,决定将苹果拉到洛阳来卖个好价钱。2012年12月25日傍晚,女婿朱治国找来了一辆大货车,连夜将苹果从灵宝拉到洛阳,运费1300多元。“这一车拉了1万多斤。”朱治国说。郑海录在市区龙门大道租了一户民居用来堆放苹果和居住,刚开始销售顺利,他们以为今年可以过个“肥年”。

  

  白天收的零钱,晚上被换成18张百元假钞

  1月18日,这个美梦被打破。当日傍晚,杨苟女把当天卖苹果的钱整理好,一共2600多元,全是零钱,因为银行已下班,自动存取机又不能存零钱,只好先拿着。晚7点多,朱治国将满载苹果的三轮车开到仁和医院旁,一个约30岁的平头男子骑着摩托车停在苹果摊旁询问价钱,然后买了一袋13斤的苹果,20元钱。男子掏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了朱治国,他拿起手中的小型验钞机一照,“有水印,真钱。”然后让杨苟女找零。

  几分钟后,又来了仨男子买苹果,付钱时,同样都掏出了百元大钞。朱治国一一用验钞机验真伪,确认是真钱,让杨苟女再找零。这时候,朱治国心想,多亏没把零钱换整,今天给的都是百元大钞。这样,前后来了一些人买苹果,全拿的是百元大钞。晚9点左右,之前买苹果的平头男子再次回来,称苹果好吃,又买两袋,拿出两张百元大钞,杨苟女再次找零。男子走后,朱治国越想越不对劲,今天收的钱咋都是一百元呢?他立即让杨苟女把刚收的18张百元大钞拿到仁和医院收款处让帮忙查看。“全是假的。”医务人员的一句话让朱治国差点晕倒,他立即报警。

  昨日下午,洛龙派出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此案正在调查当中,争取早日抓到骗子,弥补果农损失。 (大河报 见习记者魏朝林焦勐实习生李晓波文图)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