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回应网络售票:利用软件抢票如驾车闯红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铁道部回应网络售票:利用软件抢票如驾车闯红灯

梁士斌

2013年01月24日09:18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关12306网站“抢票软件”的消息引人关注。为此,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解答称,利用抢票软件抢票,就像是在道路上驾车闯红灯、逆行损害了大多数购票旅客的利益。

  这位负责人说,近来随着购票高峰的来临,铁路技术部门监测到高峰时间段网站登录访问及查询并发数量异常,经分析主要是由部分浏览器所安装的抢票插件所为。此类插件通过频繁查询、强行插队等手段,打乱了正常的购票秩序,直接影响了售票的公正性,损害了大多数购票旅客的利益。利用抢票软件抢票,就像是在道路上驾车闯红灯、逆行。这种现象肯定比别人跑得快,但却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使大多数人的行车速度慢了下来。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更好地维护网上购票秩序,铁路部门已经采取了技术措施,也请相关公司查看了网站受抢票插件影响的情况,建议他们取消抢票插件。在此也请广大旅客不要使用此类插件,助长这种打乱正常购票秩序的现象,共同维护良好的售票秩序。另外,上述插件多为个人编写,在网上随意流传,极易被植入木马或病毒,对个人信息及资金带来安全风险。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12306网站,使之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服务。 记者梁士斌

(责任编辑: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