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融资80亿元支持巴中革命老区振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融资80亿元支持巴中革命老区振兴

2013年04月16日16:37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曹华)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银行业支持巴中革命老区跨越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与巴中市政府在会上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融资80亿元促进巴中革命老区发展。

巴中是川陕革命老区的核心区域,也是我国贫困人口最集中的连片贫困地区之一。根据备忘录,这80亿元将重点用于支持巴中交通网络、民生工程及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建设。

截至目前,国开行四川分行通过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已累计向巴中市投放各类贷款160亿元,成功走出了一条金融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的路子。

2005年,国开行四川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主动探索支持贫困老区发展的融资模式,向巴中市一次性承诺10亿元贷款,支持了通江、南江、平昌三县改造、巴中至水宁寺公路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巴中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国开行四川分行还支持广巴、巴南、巴桃、巴达4条高速公路建设,助力巴中打通与外界的交通瓶颈。为服务民生事业,国开行在巴中控股设立了村镇银行,积极支持巴中市“三农”、民营经济发展,有力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

(责编: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