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看跌者扬眉吐气 一投资客一天赚了2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黄金看跌者扬眉吐气 一投资客一天赚了20万

2013年04月16日15:3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与买涨的投资者哀嚎一片相比,看准大跌的市民昨日扬眉吐气。昨日,记者从银行渠道了解到,一位投资者由于看对方向,一天收益达到了20万元左右,创下了其投资贵金属延期交易以来的纪录。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投资者朱先生。“这次盈利是我等待的结果,我熬了大半年,终于等到了。”

  朱先生是一位铁杆股民,1998年就开始炒股,由于股市一直萎靡不振,他5年前,抽掉了一部分资金开始跟同事学习黄金投资。“一开始投资纸黄金纸白银,遇到2009年的暴跌,10块钱的白银虽然及时割肉,还是损失了将近5万元。”

  学习了两年后,摸清了市场行情,朱先生决定进行贵金属延期杠杆交易。“去年9月大涨后,我就开始觉得要跌。”在几次高点,朱先生就开始布局空单。“一直都在盈利,但由于拿得不准,空单只要有赚的我就平仓了,每月盈利平均下来也有万元。”

  近期,美国国内的经济复苏形势相比2年前有了很大改善,美联储内部关于结束量化宽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受此影响,黄金在最近5个月时间里面连续下挫,这让朱先生坚定的看跌交易,终于抓住机会。

  上周五,黄金交易价位从1560美元急跌至1480美元,到昨日早间稍稍回升至1490美元,接着又狂跌到了1440美元,最低只有1429美元。白银也一路下行到23.23美元,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低。“我在周五5700元每千克购入400多手,决定搏一搏。”

  由于贵金属延期交易周末停盘,昨日早间开盘瞬间跌停,投资者赚足五成,朱先生的收益也高达22万元。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投资分析师励德亮建议,投资菜鸟最好不要进行贵金属延期交易,虽然收益诱人,但风险也极大。如果和朱先生相反,看错方向的投资者昨日一天就亏损了五成,甚至有强行平仓的风险。(记者程思思)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