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投称原监事长王世强因健康原因去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国建投称原监事长王世强因健康原因去世

2013年04月18日13:36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为中国建投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曹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今日发讣告称,因健康原因,公司原监事长王世强于2013年4月17日在北京去世。而昨日,此事曾在网络及微博上被讹传为中国建投的一名投资经理因黄金下跌暴仓跳楼。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世强自1977年至2003年期间,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多个职位,历任计划资金司干部、副主任、主任、业务稽核司、副局级稽核员、稽核监督局副局长、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等职务,其中1998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国务院稽察特派员总署特派员助理。王世强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培训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历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纪委书记。

王世强供职的建银投资于200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注册资本206.9225亿元,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管理。是一家包括投资、金融、不动产、咨询服务等四个业务单元的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建投投资、中投资本、中投信托宏源证券、国泰基金、中投租赁、建银控股、建投嘉昱、建银饭店、中投咨询、中投科技、建银咨询等12家成员企业。

近日国际金价连日来多次暴跌,15日更是创3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国内黄金白银期货连续两日跌停,导致许多做多黄金白银期货的机构和个人出现大幅亏损。

 

 

 

(责编: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