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升级"50万蒸发 团伙用钓鱼网站套密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卡"升级"50万蒸发 团伙用钓鱼网站套密码

今年1月,青岛市民刘先生收到一条来自“中国某银行”的提示短信,他按步骤对银行卡进行升级后,卡内50余万元不翼而飞。
2013年04月18日14:41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1月,青岛市民刘先生收到一条来自“中国某银行”的提示短信,他按步骤对银行卡进行升级后,卡内50余万元不翼而飞。接警后,警方辗转厦门、深圳等多地市,成功将嫌疑人朱某、庞某、沈某抓获归案,一举摧毁了这个特大跨省网络诈骗犯罪团伙,4月15日,三人被崂山警方刑事拘留。据悉,三人利用制造虚假网站、广发短信的方式,套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实施诈骗。

  银行卡“升级”后50万蒸发

  今年1月11日,家住崂山区的刘先生收到一条来自“中国某银行”的提示短信,提示刘先生需要登录提供的网站地址进行银行卡在线升级。刚从银行办事出来的刘先生信以为真,回到家后按照短信提示步骤输入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及密码后,将自己的中国某银行卡进行了升级。两个多小时后,刘先生再查余额时发现,卡内原有的50余万元不翼而飞。

  案发后,崂山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警方发现刘先生的这50万元分别被转移到了20多个账户上,这些账户分布在东莞、惠州、深圳等多地市。案发后两小时内,钱均在厦门市内被提走。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