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称6·23故障事件系IBM软件存缺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工行称6·23故障事件系IBM软件存缺陷

2013年07月10日14:42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据《消费者报道》消息,近日,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就6月23日工行系统故障事件(下称“6·23事件”)正式作出内部通报。通报称,工行数据中心(上海)主机系统出现故障,是由于IBM提供的主机DB2V10版本内存清理机制存在缺陷引发。

  6月23日上午,全国多地中国工商银行柜台、ATM、网银业务出现故障,持续近1个小时。

  工行此次故障波及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哈尔滨等多个大中型城市。当日,工行将该事故对外模糊描述为:“中国工商银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

  6月28日上午,工商银行某直属一级分行信息科技部员工陆续收到内部通报邮件。该通报就6·23事件的情况及原因作了基本描述。

  通报称,“6月23日上午,数据中心(上海)监控发现主机CPU利用率升高,经分析判断与6月23日凌晨实施的主机DB2数据库软件升级版本有关(从V9升级到V10),在紧急回退升级系统软件版本后系统运行恢复正常。”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