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理财收益不再“疯狂” 普遍回落至5%以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7月理财收益不再“疯狂” 普遍回落至5%以下

苏曼丽

(记者苏曼丽)虽然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经历了一轮疯狂上涨,但7月份这一现象并未持续。面对突如其来的“钱荒”,6月份的银行理财市场几近疯狂,平均收益率达到4.78%,环比5月份的4.28%大幅上升50个基点。
2013年07月16日08: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虽然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经历了一轮疯狂上涨,但7月份这一现象并未持续。普益财富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的银行理财市场平均收益率达到4.78%,环比5月份的4.28%大幅上升50个基点。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达10%。但7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普遍回落至5%以下。

  上半年平均收益同比下滑46个基点

  由于上半年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加之今年3月27日银监会“8号文”的出台、4月份开始监管层对券市场的从严整顿,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40%,同比下滑46个基点。

  不过,面对突如其来的“钱荒”,6月份的银行理财市场几近疯狂,平均收益率达到4.78%,环比5月份的4.28%大幅上升50个基点。

  国有大行向来是理财产品的发行大户,工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马续田在2013金融街首届金融创新产品暨投资理财推介会上称,今年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达到14000亿,已经是除了个别的保险公司以外,所有的市场发行第三方理财的最大资产管理机构,这一数据也超过了市场前十大基金公司总额。

  但整体而言国有大行的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已被城商行超越。上半年,城商行共发行6104款,超过国有控股银行的5531款成为除股份制商业银行之外的第二大发行主体。小银行的产品收益比大银行具吸引力,1-5月,国有银行的产品收益率最低,均未达到4.00%,同期城商行的产品收益率保持在4.50%以上。

  7月收益较4月、5月仍有优势

  6月的理财产品盛宴随着资金利率的回落而结束。7月份之后,银行间市场主要期限的拆借利率明显回落,昨天隔夜拆借利率约为3.2%,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应声下降。

  以招行为例,该行最新发售的40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7%,而在6月24日该行发行的30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为10%。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普遍回落至5%以下。

  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分析称,随着银行考核时点过去,银行对资金的渴求程度下降,因此产品收益率会下滑,但7月份产品收益率较4、5月份还是会保持优势。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如果自身对资金的短期流动性要求不高,应尽量购买期限较长的产品,在较长的时间段内锁定高投资收益。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