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厨工领2150元现金工资 其中13张百元假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广东一厨工领2150元现金工资 其中13张百元假币

湖南人刘阿姨在番禺竹溪酒家做厨工,7月15日领到了上个月2150元的现金工资,当时没点数的她第二天才发现里面有13张100元的假币。于是,刘阿姨仔细问了张先生当天的经历,得知他只在广州南站拿出过那1600元钱,除了广州南站售票员外他也没接触过别人。
2013年07月18日08:45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湖南人刘阿姨在番禺竹溪酒家做厨工,7月15日领到了上个月2150元的现金工资,当时没点数的她第二天才发现里面有13张100元的假币。刘阿姨怀疑是酒家财务所为,但酒家负责人和出纳齐声说绝无此事。由于16日她丈夫张先生带着她的工资去过火车站,酒家负责人怀疑钱被人调了包,但张先生表示除了广州南站售票员外,没其他外人碰过那些钱。

  假币有三处明显问题

  7月16日上午,张先生正好有事要回湖南岳阳老家一趟,便从刘阿姨的工资里拿出1600元带在身上,一大早便坐302路公交车去广州东站,但没买到时间合适的票。于是,他又打车到广州南站准备坐高铁回去,结果被车站售票员发现他带的钱里面有13张100元的假币。

  张先生赶紧打电话给还在上班的刘阿姨。“他跟我说工资里有13张钱是假的,我听完后整个人都懵了。”刘阿姨让张先生立即回来把钱给他看,她才注意到那13张假币正面毛主席的脸部偏黄,旁边右下角的纹路也看不到,左下角“100”的字样也没有光泽,一看就是假币。此外,13张假币有同号的情况,其中6张冠字码为“EOU6391703”,另外7张为“EOU6391708”。

  随后,刘阿姨找到了酒家的财务和负责人,但对方都表示不可能会给员工发假币,再加上时间过去一天了,刘阿姨的工资经历了哪些流转他们无从知晓。

  于是,刘阿姨仔细问了张先生当天的经历,得知他只在广州南站拿出过那1600元钱,除了广州南站售票员外他也没接触过别人。确认这一点后,刘阿姨认为公司嫌疑最大,决定报警。

  酒家提出查指纹验证

  “肯定是真的,我们发给员工的钱肯定没假币。”昨天中午,新快报记者来到番禺竹溪酒家,酒家负责人何经理多次向记者强调。何经理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阿姨曾提到一个细节——张先生说广州南站售票员发现他给的钱是假钞后,当场撕了。“按理来说售票员不会撕假币吧,连没收都不行,只能报警。”何经理认为。

  由于刘阿姨领工资时只看了工资条准确无误,出于对酒家的信任,并未当场点数和验钞,而酒家每月发工资的205包内也没有监控摄像头,那13张百元假钞是否是酒家财务所发很难确定。

  不过,何经理和酒家出纳苏小姐均表示,员工的工资都是财务从工行取的现金,发工资前只有财务碰过,可以让警方查找那13张假钞上的指纹,“如果上面有财务人员的指纹,便是最有力的证据;如果没有,便可还财务清白。”

  警方调查

  涉及环节多取证难度大

  昨日,番禺区警方相关人士透露,东环派出所已经受理了该警情,并就假币的来源等情况展开调查。警方人士称,由于此事时间跨度较长,中间涉及的环节多,因而取证难度非常大,要找出假币究竟从何而来比较困难。

  “从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酒家发出假币的可能性比较小,可能是事主在持有现金的过程中被人调了包,但具体是什么原因还有待进一步核查。”相关民警称。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