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与二商集团在京签署300亿元融资合作协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助力首都构建食品安全产业链

国开行与二商集团在京签署300亿元融资合作协议

2013年07月30日14:3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曹华)国家开发银行与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在京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首都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融资300亿元支持二商集团构建首都食品安全产业链。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国开行行长郑之杰,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保障首都食品安全,构建首都食品安全产业链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食品原料种养殖基地、食品加工与物流建设、海洋食品产业等为重点,围绕“现代农牧业、物产物流业、远洋捕捞业”三大板块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国开行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充分运用“投、贷、、租、证”等综合服务手段,为北京二商集团的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共同构建首都食品安全产业链。

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近年来不断加大对首都“三农”的支持力度。截至2013年7月底,该行已向北京地区发放新农村贷款23.49亿元,贷款余额达364.7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北京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和涉农中小企业发展。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