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购170亿结束5周零操作 缓解市场资金压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央行逆回购170亿结束5周零操作 缓解市场资金压力

2013年07月30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逆回购170亿结束5周零操作 缓解市场资金压力

  在连续5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央行今日终于启动逆回购170亿元,主动释放流动性缓解市场资金面压力。当天的逆回购为期7天,中标利率为4.4%。

  近日,由于临近月末和政府加大对地方的清查审核,市场资金面再现紧张局面。29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上,资金利率全线上涨。隔夜同业拆放利率上涨15.3个基点至3.7030,7天拆放利率队长了70.6个基点,只5.0570,2周资金屡屡打仗88个基点至5.5,1个月资金利率则上涨到了近6%的水平。

  连续5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央行30日的逆回购主动给市场注入流动性,结束了此前对流动性的旁观态度。

  受此消息影响,30日,银行间市场的资金利率开始出现下降。当天开盘,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下滑。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下跌了17个基点至3.6000,7天利率也下滑了17个基点至4.9500,21天利率大将了38个基点至5.3200。(财经频道 曾会生)

(责编:曹华、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